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伯南克:美国劳动力市场仍然萧条

2013年11月09日 08:58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数据低估了劳动力市场的疲软程度,因此美联储需采取强而有力的措施,以创造就业机会
当地时间6月19日,美国华盛顿,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在记者会上表示,若经济实现持续增长,今年将开始放慢买债步伐,至2014年年中将完全退市。 CFP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11月8日下午,在美国10月就业数据发布的几小时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仍然处于严重的萧条,并提醒经济数据并没有提供一个准确的衡量标准。

  “我认为失业率低估了劳动力市场的萧条程度,就业人口的比例有些高估,因为劳动参与率有下降的趋势。”伯南克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举行的年度研讨会议(ARC)的分组论坛上,回答观众提问关于青年就业率问题时表示。

  “我认为我们会同意目前劳动市场正处在严重的萧条(an awful lot of slack),有许多年轻人与他们的父母同住,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当务之急,也是为什么美联储特别强调采取强而有力的措施,支持创造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