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学者:国安会有利中美沟通

2013年11月13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使中国有一个高层级的统合协调机构,在国家安全紧急决策时扮演重要角色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11月12日,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尼古拉斯•拉迪(Nicholas Lardy)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成立,能使中国有一个高层级的统合协调机构,有利于中美沟通。

  为期四天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刚落幕,公报指出将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

  “我认为中国试图想要成立一个类似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NSC)的组织,” 拉迪向财新记者表示,“这已经为人所知,中国一直没有一个高层级的统合协调机构,把各种来自部门的信息整合,比如外交部、国防部等,统一汇整后报告给最高领导人。”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