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降低减排目标 气候大会前景添忧

2013年11月17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以零核能为由降低减排目标,招致气候大会各方责备

  【财新网】(特派波兰华沙记者 王玲)11月中的华沙,尽管并不比北京冷,却在暗色的城市建筑、光秃的街头树木和市内大块施工地段的烘托下,显得凋零、冷清。日本近日的一个决定:大幅降低减排目标,更是增添了华沙的凉意,今年气候大会谈判前景不容乐观。

  11月15日,华沙气候大会第一周谈判接近尾声时,日本内阁通过新的减排目标:到202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2005年基础上减少3.8%。而此前日本承诺的目标是,在1990年基础上减排25%。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分析认为,这一变动换算后,实际日本的排放量将增加3.1%,而非减少。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