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加坡官员:城市规划全民参与

2013年11月20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区重建局官员认为,构建宜居城市要综合经济、社会和环境因素,并有全民参与决策

  【财新网】(特派巴塞罗那记者 李增新)构建宜居城市要考虑经济、社会和环境三个维度的中长期规划,并需要全民参与和决策,新加坡官员在介绍经验时表示。

  在11月19日开幕的“智慧城市展”上,新加坡市区重建局建筑和城市设计部主任黄来福(Larry Hock)说,新加坡自建国以来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使自身成为适宜居住、工作和娱乐的城市国家。

  在东西长43公里、南北跨23公里,面积只有714平方公里的岛屿上,伴随着人口从1960年的160万增至今天的540万,新加坡一直面临严峻的公共事业、交通、住房、环境等压力。经过多年努力,新加坡成为全球最宜居城市(2012年),其中城市基础设施细项全球排名第一。这是城市规划中全面考虑经济、社会和环境因素的结果。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