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气候谈判分歧多 潘基文呼吁灵活合作

2013年11月20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资金、历史责任、HFC、新协议法律约束力等方面,均存在分歧;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全球各国确保相关合作的灵活性

  【财新网】(特派波兰华沙记者 王玲)由于气候变化问题的紧迫性,以及科学证据明确指出人类活动对气候变化的贡献,全球各国,包括中国、欧盟、美国等,都要确保合作的灵活性,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1月19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

  潘基文特别向财新记者指出,中美在减少氢氟碳化合物(HFC)方面的合作,就是灵活合作的典范。2013年6月,习近平与奥巴马在加州会晤后,中美签署了《关于逐步减少氢氟碳化合物(HFC)的消费和生产的协议》。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