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行业协会:环境治理政府该做什么

2013年11月22日 07:30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加州经验看出,政府设立减排目标后不再插手具体的实现途径,能使市场主体发挥能动性和创造力

  【财新网】(特派巴塞罗那记者 李增新)美国圣地亚哥清洁协会主席沃陵(James Waring)指出,政府在环境治理领域有所为有所不为,该做的是设立较高的环境目标,去除体制障碍,而不该为实现途径做出规定。

  在11月22日的巴塞罗那“智慧城市展”上,曾在圣地亚哥市政府主管经济和城市开发事务的沃陵表示,要构建智慧、可持续和有利于经济发展的城市,即不能没有政府,也不能由政府过度参与。

  以加州经验为例,2000年签署的“AB30”法案规定该州到2020年要将碳排放总量降至1990年的水平。该法案对私有部门产生了巨大影响,资金、技术、人才向可再生能源行业聚集,太阳能、风能技术被大规模采用,建筑屋顶大量铺设太阳能电池板。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