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要求中方撤销防空识别区

2013年11月26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安倍称,中国军方划设防空识别区将有招致“不测事态”的危险;韩方称,“我方将不另行通报中方”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11月25日在国会表示,中国军方划设防空识别区将有招致“不测事态”的危险,要求中方撤销划设决定。

  针对中方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安倍在出席国会时说,“会单方面改变东海现状,使事态升级,还有可能会在现场空域引发不测事态,对此深感忧虑”。他同时称:“对于强行改变现状的尝试,将以坚决守护我国领土领海领空的坚定决心,毅然而冷静地应对。”

  上周六,中国国防部发表相关划设防空识别区的声明。其与日本已设定的防空识别区之间,包括钓鱼岛上空在内的广泛范围发生重叠。中方有规定,对不配合识别或者拒不服从指令的航空器,中国武装力量将采取“防御性紧急处置措施”。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