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华为参与韩国4G项目 美国政界发质疑

2013年12月04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韩国运营商把华为纳入4G网络供应商名单,美国官员认为存在安全威胁;韩企引日本例子反驳担忧
资料图

  【财新网】(记者 田园)韩国LG集团旗下LG U+公司今年10月把中国华为公司纳入其4G网络供应商名单,而美国对于这一商业决定的怀疑源源不断。近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梅内德斯(Robert Menendez)和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范斯坦(Dianne Feinstein)表达了对此事的关注,认为该举动有“潜在的安全威胁”,并就此致信奥巴马政府。

  两人在写给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Chuck Hagel)、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和国家情报局局长克莱珀(James Clapper)的信中说,维持通讯设备的纯洁性对于美国和其盟国间的合作安全至关重要。“维持电信基础设施的完整性是保障作战效能的关键。”信中写道。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