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火星发现可维持生命的化学物质

2013年12月11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好奇号在火星黄石湾发现了黏土形成物,或曾为微生物的生长提供了适宜的条件

  【财新网】(记者 黄蒂)美国宇航局“好奇号”探测器近期向科学家提供了迄今为止最为有力的证据,显示出几十亿年前,火星上可能曾存在支持生命存活的环境。

  NASA科学家曾于今年3月宣布火星上可能存在过生命。12月9日,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的六篇最新研究论文,对这些曾经的宜居条件增加了更多见解,并为理解火星提供了新知识。

  CNN报道称,科学家表示,好奇号在黄石湾(Yellowstone Bay)发现了黏土形成物,或称作“泥石”的证据。火星泥之所以重要,是因为这种黏土可能含有几十亿年前支撑生命的关键成分。这意味着在该地区,一定曾存在一个湖泊。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