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行:腐败是发展中国家“头号公敌”

2013年12月20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世行呼吁私营部门等加入反腐败斗争,油、气和采矿企业更多地披露它们与政府的合同信息;将建“善治全球实践”专家库
当地时间2013年4月20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春季年会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世界银行行长金墉。Molly Riley/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贺瑞珍)世界银行集团行长金墉12月19日宣称,腐败是发展中国家的“头号公敌”,他为此阐述了世行集团将如何加大反腐败力度,并呼吁发展中国家及私营部门加入其中。

  金墉在世行反腐败调查部门主办的一个会议上说:“在发展中世界,腐败是头号公敌。我们绝不容忍腐败,我发誓我们会竭尽全力推进反腐败斗争。”

  与金墉同台的还有世行前行长詹姆斯·沃尔芬森、美联储前主席保罗·沃尔克、透明国际主席于盖特·拉贝勒和菲律宾财政部长塞萨尔·普里斯玛。正是沃尔芬森在1996年公开宣称腐败是一个“毒瘤”,这也是世行行长首次在公开场合谈论腐败问题。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