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CFIUS报告:中国对美投资被审最多

2013年12月20日 15:20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公布2012年报告,中国公司对美国投资23起被审查,数量排第一;中海油收购尼克森和三一重工诉奥巴马为典型案例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倩)共有23起中国公司对美投资交易在2012年被美国政府审查,数量排在各国之首。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在近日向美国国会递交的2012年报告中披露了这一数字。

  《金融时报》引用该报告数据称,在2012年,英国对美投资项目有17起被CFIUS审查,数量位居第二,排名第三和第四的加拿大和日本分别有13起和9起交易被审查。

  在2011年,CFIUS审查的中国公司对美投资有10起,在2012年则增长了一倍多。路透社报道称,美国财政部一位高级官员表示,受审查数量的上升与中国对美投资额的不断增加是一致的。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海外投资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