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考察船被困南极 多国船只施救受阻(更新)

2013年12月30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雪龙”号等船救援受阻,澳大利亚“南极光”号正在努力;下一步可能出动“雪龙”号上的直升飞机救人

  【财新网】(记者 阎晓琳)南极考察船“绍卡立斯基院士”号(Shokalskiy)12月24日起被困在南极海域冰层中,目前仍未脱困。在中国“雪龙”号和另一艘法国船只施救受挫之后,澳大利亚破冰船“南极光”号(Aurora Australis)正在积极进行营救。

    据BBC最新消息,由于持续恶劣的天气,特别是大风的影响,“南极光”号目前已经暂时停止救援行动。此前人们预计“雪龙”号上的直升飞机最终救援被困人员,但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发言人丽莎•马丁(Lisa Martin)表示,直升飞机在当下这种天气中无法飞行,“实际上我们现在什么都做不了”。她称“南极光”号需要等天气好转后再次尝试救援行动。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