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遭纵火

2014年01月02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方已向美方提出交涉,敦促美方切实履行职责,保护中方馆舍和人员安全并迅速破案,将凶犯绳之以法
当地时间1月1日21时25分(北京时间2日13时25分),一个从停放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门前包车内下来的人拎着两桶汽油泼向总领馆正门并点火,致领馆正门严重损毁。目前案件正在侦破中。 图片来源:微博网友@Rosalindxx

  据新华网1月1日消息,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网站2日发布消息,总领馆1日遭人纵火,正门严重损毁。目前案件正在侦破中。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新闻发言人证实,美国太平洋时间1月1日21时25分(北京时间2日13时25分),一人拎两桶汽油走下总领馆门前停放的一辆小型客车,把汽油泼向总领馆正门并点火焚烧,导致领馆正门严重损毁。

  旧金山市警察局和消防局以及美国国务院外交安全局等部门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处理。目前案件正在侦破中。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