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引发美印外交风波印度女外交官已回国

2014年01月10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希望印度搁置科巴拉加德的外交豁免权,从而使后者可以出庭受审,但印度拒绝了美方要求,并将科巴拉加德调回国内
资料图:印度女外交官科巴拉加德。

  【财新网】(记者 阎晓琳)印度对外事务部1月10日发布声明,确认印度驻美国纽约领事馆副总领事、39岁的科巴拉加德(Devyani Khobragade)已在回印度的途中。印度官方称,科巴拉加德已被调回位于新德里的对外事务部,她的家人,特别是她的孩子还将留在美国。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美国检方1月9日正式起诉科巴拉加德在签证申请中有欺诈行为,因为她未如实回答为保姆支付了多少工资。

  当天,美国同意印度提出的将科巴拉加德调往联合国的要求,从而使科巴拉加德享有更多外交豁免权。但美国希望印度搁置科巴拉加德的外交豁免权,使后者可以出庭受审,印度拒绝了美国的要求。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美印外交风波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