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越南“打虎”凸显制度缺陷

2014年01月13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前国企董事长的意外口供,牵出越南公安部高层如何权钱交易;越南需要有一场全面的司法改革,用以处理高层腐败案件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近年来,亚洲国家不断加大打击国内腐败势力。这些国家中,越南的反腐运动也正如火如荼地展开。和中国一样,越南的反腐运动亦从掌握垄断资源的国企开始。然而,这场“打老虎”运动,正触及到越南政治权力的核心,也考验领导层反腐的决心。

  这一引发越南政坛大地震的丑闻从去年9月开始。2013年9月4日,国营越南海航总公司(Vinalines)前董事长杨志勇(Duong Chi Dung)因涉嫌严重贪腐,在邻国柬埔寨被抓获。此前,杨志勇欲前往美国未果。越南媒体披露称,杨志勇被捕时已出逃半年,最终是在国际刑警的协助下被抓获的。杨志勇家有兄妹四人,均在政府部门担任要职。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反腐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