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尼加拉瓜总统:运河项目将如期开凿

2014年01月14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与一周前尼国官员的说法相矛盾,该国总统与中国商人王靖同时现身
资料图:商人王靖。Alexander F Yuan/东方IC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1月11日,尼加拉瓜总统奥尔加特(Daniel Ortega Saavedra)与中国商人王靖联合向外界辟谣称,尼加拉瓜运河项目并未被延期,项目将“如期进行”。

    “尼加拉瓜政府与香港尼加拉瓜运河开发投资公司(以下简称:HKND)很高兴确认,运河的建设工作将于2014年12月如期进行。”奥尔加特当天对媒体宣布。根据计划,该项目将在六年内全线通航。相较于苏伊士运河和与巴拿马运河的通航限制,该运河将能为40万吨级的大型船只提供服务。HKND是王靖100%控股的公司,于2012年8月在香港成立,并在尼加拉瓜马那瓜市设有办事处。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