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指控中国未遵守WTO判决

2014年01月15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首次对中国执行世贸裁决提出挑战,指责中国对美国生产的高科技钢材课征过高关税,造成美国外销一年2.5亿美元的损失
资料图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1月13日,美国指控中国继续对美输华钢材征收过高关税,造成美国外销一年2.5亿美元的损失,“不符合反倾销协议和补贴与反补贴措施协议”的“双反”世贸规则。

  美国提出与中方在世界贸易组织(WTO)争端解决机制下,就取向电工钢案(DS414)进行磋商。这是美国首次对中国执行世贸裁决提出挑战。

  中国商务部当日在网站发表声明表示遗憾,并强调尊重世贸组织裁决,在本案合理执行期内,中方完成了本案的全部执行工作,包括修改相关措施并制定了《执行世界贸易组织贸易救济争端裁决暂行规则》。该规则奠定了执行世贸组织贸易救济争端裁决工作制度化的良好基础。这充分显示了中国政府执行世贸组织裁决的诚意。中方将根据世贸组织相关规定,处理后续事宜。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