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向韩国发出“重大提案”

2014年01月16日 19:43 来源于 财新网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义道说,“韩朝间的信赖关系不应表现在口头上,而应表现在行动上”
当地时间7月25日,朝鲜和韩国在开城工业园区举行有关恢复园区正常运转的第六轮工作会谈,朝方首席代表、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副局长朴哲洙在会谈结束后、没有预告的情况下突然对韩国记者表示,“如果开城工业园区难逃最终命运,朝鲜将不得不考虑派兵驻扎工业园区”。然后他向韩国媒体分发了约20张朝方的协议草案和修正案等。韩朝双方人员发生肢体冲突。 CFP

  据新华社消息,对朝鲜就改善北南关系提出的“重大提案”,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义道17日回应称,对朝方总是歪曲事实并用“荒诞建议”来混淆视听感到非常遗憾。

  金义道说,“韩朝间的信赖关系不应表现在口头上,而应表现在行动上”。朝鲜建议“停止相互诽谤中伤”,却一直在做“诽谤中伤”之事。朝方曾借新年致辞之机提出“韩朝间应停止相互诽谤中伤”,但之后却持续进行诽谤中伤和威胁。

  对即将举行的韩美联合军演,金义道说,此次军演是一个主权国家的正当例行防御军事演习,每年军演之前,韩国政府都会按照国际法向朝鲜及周边国家通报,朝方不应对韩国正当军演挑弄是非。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