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伦敦金融城报告:离岸人民币市场继续成长

2014年01月18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上半年贸易融资、外汇交易增长强劲,人民币存款稳中略升

  【财新网】(张翃)伦敦金融城近日发布了2013年上半年人民币交易报告。报告称,伦敦的离岸人民币市场继续在贸易融资、外汇交易及外汇风险管理方面保持强劲增长,人民币市场的流动性也有所增加。

  根据这份1月16日发布的报告,在2013年上半年,伦敦的贸易融资延续了2012年下半年的强劲涨势,总额超过去年同期的两倍;外汇交易活动比2012年底总体上升了近三分之一;人民币存款总额创新高,达到145亿元。

  报告显示,2013年伦敦的人民币贸易相关服务279亿元。多家接受调查的银行表示,越来越多的客户,包括从中国进口和出口中国的企业,都开始使用人民币进行贸易支付。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人民币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