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航天局唤醒彗星探测器“罗塞塔”

2014年01月21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沉睡”了31个月的彗星探测器“罗塞塔”向地球传回首个信号,并预计今年11月向“丘留莫夫-格拉西缅科”彗星发射着陆器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欧洲航天局(ESA)1月20日宣布,“沉睡”了31个月的彗星探测器“罗塞塔”(Rosetta)按计划醒来,并向地球传回首个信号。这意味着,“罗塞塔”即将开启最后一段行程,“约会”一颗彗星,并对其进行探测。

  “罗塞塔”彗星探测器是欧洲航天局组织的无人太空船计划,于2004年发射升空,任务是在2014年追上“丘留莫夫-格拉西缅科”彗星(Comet 67P/Churyumov-Gerasimenko)并在彗星上着陆、探测,寻找太阳系形成的和生命起源的有关信息。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