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上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至7.5%

2014年01月22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IMF建议中国需要在经济再平衡方面取得更大进展,使国内需求从投资转向消费,以有效控制投资过度给经济增长和金融稳定带来的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部。 CFP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1月2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在英国与美国等发达经济体加速扩张的情况下,将2014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小幅上调0.1个百分点至3.7%,但呼吁先进经济体维持货币宽松以强化经济复苏。

  IMF在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指出,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将在发达经济体需求的带动下持续攀升,2013年世界经济增速为3%,2014年将达3.7%,2015年则将达到3.9%。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