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中国雾霾吹到洛杉矶

2014年01月22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科学家的研究表明,该国西海岸的空气污染物已经有不少来自中国。但研究报告同时表示:美国人很大程度上也是“自作自受”
2013年1月23日,北京,天安门广场上的游人在雾霾中观看“蓝天白云”的宣传片。李锋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中国这两年的雾霾真厉害,都被吹到韩国日本去了——这个说法你可能已经听过了。不过事还不算完,科学家表示:中国污染都吹到美利坚去了!

  污染的确无国界,中国污染物已经确确实实地“踏上了”美国本土。CNN网站的一篇报道解析了美国国家科学院期刊PNAS刊发的一篇研究报告。报告里说:

  ┃ 尽管美国的污染并非主要由中国制造业造成,但“西风带”可以在几天内就把化学物质输送到太平洋的这一边。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