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梅耶尔:雅虎移动用户年内首超PC用户

2014年01月22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梅耶尔称移动互联网是大趋势,物联网颠覆传统商业模式,科技网络公司需要创造性破坏思维
资料图:玛丽莎·梅耶尔。 CFP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雅虎首席执行官梅耶尔(Marissa Mayer)称,移动互联网与物联网兴起,正在改变传统商业模式,科技互联网公司需要向服务业企业转型。

  在1月22日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梅耶尔说,雅虎移动互联网用户将在2014年底左右超过桌面PC用户,“这对我们来说是个根本性变化,一切都要以此为出发点。这需要经营思维的彻底转变,或所谓的创造性破坏。”

  “雅虎员工非常有想象力和创造性,但过去五年所经历的动荡打击了这样的能力。我的任务就是鼓励创造性破坏。”梅耶尔说。这当中,社交媒体和分享网站的繁荣是借助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因此,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发展的潜在市场有巨大的想象空间。这也是她上任后屡有大手笔收购的原因。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