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末日博士鲁比尼:中国改革仍有三大疑问

2014年01月24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三中全会改革可促使中国经济再平衡,经济硬着陆风险犹在
Roubini Global Economics LLC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末日博士努里尔·鲁比尼。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鲁比尼(Nouriel Roubini)在2014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中国的经济仍然存在硬着陆可能性,而三中全会后的改革推进将成为关键。

  同台的另一位嘉宾笑称,这已经是鲁比尼近年来对中国经济最乐观的表态。因为成功预言全球金融危机,鲁比尼一举成名,并得到了“末日博士”这一绰号。2011年,鲁比尼曾在自己的网站上详细分析中国经济,并认为中国依靠投资和出口拉动的增长模式不可持续。他当时预测称,中国经济将在2013年硬着陆。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