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财长奥斯本:QE退出是成功标志

2014年01月24日 19:52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需要让复苏动力转向投资与出口,该国央行拥有“创新的宏观审慎机制”

  【财新网】(记者 丁锋)“从宽松货币政策中的退出,本身就是成功的标志”,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明确地表达了对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的认可。他表示:“这说明货币政策是起作用的。”

  英国经济近期显示出良好复苏势头,就业情况明显好转,存款利率开始下降,房地产市场也恢复了生机。但另一方面,英国的出口却并没有显著增加,生产的活跃度也一直处于低水平。

  对此奥斯本表示,英国目前的经济复苏的确主要是由消费拉动,好消息是消费增长由收入推动,而非靠信贷推动。他认为,英国的挑战在于让经济复苏动力转向企业投资与出口,而实现这一点的关键是建立稳定的货币政策及财政政策预期,强化企业信心。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