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NHK新会长涉慰安妇言论惹麻烦

2014年01月26日 22:02 来源于 财新网
籾井胜人刚刚上任即表示,慰安妇问题在许多战争国家都存在,日本舆论在领土问题上的对外口径应当统一;相关言论已受到一些政府人士抨击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刚刚上任日本广播协会(NHK)会长的籾井胜人(Katsuto Momii)表示,慰安妇问题在许多战争国家都存在,日本舆论预期,他的这番言论将引起中韩等邻国的广泛愤怒。

  现年70岁的籾井胜人自2004年起任三井物产公司副社长,之后任日本Unisys社长和特别顾问。今年1月25日,他正式履职NHK会长,任期三年。

  据《朝日新闻》报道,籾井胜人在1月25日当天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包括法国和德国在内,当时每个战争国家都发生了与“慰安妇”相似的问题。“慰安妇是从今日道德看来是错误的,但这是那个时代发生过的事实。”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日关系僵局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