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天合光能:国内光伏企业将优胜劣汰

2014年01月27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天合光能董事长兼CEO高纪凡估计到2017年,国内三至五家的光伏企业将占市场80%的份额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黄山)针对中国光伏产业此前“大跃进”的局面,纽交所上市公司、天合光能董事长兼CEO高纪凡表示,中国光伏产业已经和未来将经历四个发展阶段。

  第一阶段是1997年京都气候变化会议后的光伏产业导入期。当时出现的美国的百万屋顶和德国的十万屋顶项目,触动了国内光伏产业的出现。而天合光能则是最早一批的中国光伏企业。

  第二阶段是2004年到2010年的高速成长期,特别是2009年中国扶植新能源政策出台后,光伏产业出现爆发性投资。在当时战略新兴产业的光环下,各地大上光伏产能,导致2011年国内马上出现光伏产能的过剩。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