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微软任命新CEO

2014年02月05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46岁的纳德拉原为云端运算部门主管,他将接替鲍尔默;比尔•盖茨将担任纳德拉的科技顾问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经历五个多月的寻才,微软公司2月4日宣布,正式任命企业与云端运算部门主管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即刻起接替鲍尔默(Steve Ballmer),出任微软第三任首席执行官(CEO)。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则将辞去董事长一职,担任纳德拉的科技顾问。董事长一职将由首席董事汤普森(John Thompson)接任。

  盖茨仍担任微软董事,但表示将投入更多时间在产品开发,以及经营他的慈善基金会。他说,“在此转型之际,没有人比纳德拉更适合领导微软。以往的表现已经证明,他拥有坚实的工程技术、经营愿景及凝聚团队的能力。”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