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2013年美国移民海外人数创新高

2014年02月12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共有2999人放弃国籍或绿卡;美媒体认为《海外账户纳税法案》的实施是人数激增的主要原因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根据美国财政部最新公布的数据,2013年美国有2999人放弃国籍或绿卡,创历史新高。

  美国财政部称,2013年放弃国籍或绿卡的人数不仅是2012年的三倍,而且超过了2011年和2012年人数的总和。

  据CNBC报道,2010年通过的《海外账户纳税法案》(Foreign Account Tax Compliance Act )是导致移民人数增加的主要原因。该法案要求外国银行披露美国公民的账户信息,这促使一些居民为了避免麻烦直接放弃国籍。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