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及当局拘留美驻埃及使馆员工

2014年02月13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因涉嫌联络穆斯林兄弟会,美国驻埃及大使馆的一名员工遭到拘押,并引起各国驻埃使馆不安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美国驻埃及大使馆发言人迪克(Mofid Deak)2月12日证实,因为涉嫌联络穆斯林兄弟会,一名叫阿里巴(Ahmed Aleiba)的使馆雇员已被埃及当局扣押超过两周。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迪克通过电子邮件证实,这名雇员于1月25日遭到逮捕,目前还没有被正式提起指控。迪克称,“我们已经联络埃及政府,并要求获取更多关于他案件的信息。”

  迪克拒绝进一步提供该员工的工作信息,仅表示这名员工是使馆在当地雇佣的。不过据埃及当地媒体报道,阿里巴在穆尔西执政时期,主要负责美国官员与穆斯林兄弟会之间的联络工作。这些报道还指出,迪克是在一次反对军方逮捕前总统穆尔西(Mohammed Morsi)的示威活动中被逮捕的。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