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克里访华望缓解地区紧张

2014年02月15日 14:21 来源于 财新网
会谈涉及朝鲜问题、防空识别区、气候变化等;朝鲜问题上,克里促中国采取一切可取的行动;防空识别区问题上,称中国单边行动或对本区有挑战性

  【财新网】(记者 王玲)继首站到访韩国后,美国国务卿克里第五次访问亚洲的次站选在中国。此前,克里被指过多关注中东,忽视亚太。自希拉里卸任后,加上去年奥巴马因国内政府关门未能到访亚洲,使得奥巴马政府的亚太再平衡战略似乎未能得到很好实行。

  “首先,我们讨论了中美在朝鲜无核化问题上的承诺以及中国在朝鲜问题上的特别作用,”在相继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外交部长王毅后,2月14日,二度访华的克里呼吁中国采取一切可取的行动,以使朝鲜无核化。此外,克里的议题还包括中国防空识别区、气候变化、新能源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