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显龙称中国应像“入世”一样对待TPP

2014年02月16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接受财新专访时称,中国应以类似于加入WTO的经济角度来对待TPP
资料图: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财新网】(记者 胡舒立 李增新)新加坡怎样看待亚太经济整合与太平洋贸易伙伴关系(TPP)?回答这一问题最好的人选莫过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由于地缘与资源禀赋条件,新加坡自建国以来一直是自由贸易的最积极推动者之一。作为TPP的四个初创国(P4)之一,新加坡自2005年开始就在考虑泛亚太的新一项自贸协定。2月7日,财新记者在新加坡对他进行了专访。

  李显龙向财新记者表示,TPP是非常显著的进步。亚太经合组织(APEC)成员共有21个,最理想是这些成员都加入。但这21个成员是截然不同的,也存在政治上的难题。因此很难签署所有21个成员的自由贸易协定。TPP则是朝向实现APEC自由贸易区这样一个理想的显著进步。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