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财政部官员:G20将推动IMF份额改革

2014年02月17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今年G20轮值主席国,澳大利亚呼吁美国通过IMF增资提议

  【财新网】(记者 陈沁)2014年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将于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官员对财新记者表示,作为G20轮值主席国,澳大利亚将把加强新兴市场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话语权作为G20峰会重点讨论话题之一,希望推动IMF份额改革。

  澳大利亚财政部驻中国高级代表、公使衔参赞麦烨明(Adam McKissack)2月14日在北京一场媒体见面会上表示,目前中国在IMF所占份额约为3.8%,远低于中国对全球GDP贡献15%的比重。

  他表示,澳大利亚一直是IMF份额改革的支持者。“我们希望能够做出相应的改革,希望美国能够通过这些相关改革。”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