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朝鲜境内危害人类罪行严重

2014年02月18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调查委员会建议将朝鲜人权状况移交国际刑事法院审理,提出追究包括金正恩在内的责任人

  【财新网】联合国朝鲜人权状况调查委员会2月17日在日内瓦发布了一份调查报告。报告称,朝鲜一直以来存在而且现在仍在实施广泛的危害人类罪行。报告呼吁国际社会采取紧急行动解决朝鲜的人权问题,包括将该国的人权状况移交给国际刑事法院审理。

  这份报告已在联合国网站发布,其中列举了朝鲜当局犯下的反人类罪行,包括灭门、谋杀、奴役、强迫失踪、明知会引起长期饥荒而采取的非人道行动等。

  由于委员会未能被允许进入朝鲜进行调查和获取信息,这份报告的资料来自受害者和证人的一手证词,并附上了大量卫星照片和手绘示意图。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