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财长:中国经济改革未达预期

2014年02月21日 12:09 来源于 财新网
雅各布·卢称中国改革方向正确,但进度可以继续加快,相信中国影子银行问题可控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2月21日表示,中国的经济改革方向正确,也采取了很多必要的措施,但进展未达到美国的预期。

  G20财长会议前夕,卢在澳大利亚悉尼做出了上述表态。他认为中国改革有望继续加速。

  卢还表示,相信中国有能力控制影子银行问题。CNBC报道引用卢的话称,由于中国经济的规模巨大,北京有能力应对任何潜在风险。

  卢分析称,影子银行是一个世界性问题,不仅仅发生在中国,欧洲和美国同样有类似问题:“由于影子银行产品更不透明,没有强有力的监管,因此可能暴露系统性风险……我想我们已经看到了中国在过去6个月中所做的努力,这表明他们很关注这一问题,不会任其继续发展而不进行监管。”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