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卢森堡财长:期待RQFII扩容

2014年02月26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指出人民币会成为国际储备货币,在下一次访华期间希望就RQFII扩容与在卢森堡成立清算银行事宜取得进展

  【财新网】(特派卢森堡记者 李增新)卢森堡财政部长格莱莫格纳(Pierre Gramegna)称,相信人民币很快会成为国际储备货币,卢森堡希望参与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建设,使人民币成为“全球人民的货币”。

  在2月26日举行的第一届卢森堡人民币论坛上,格莱莫格纳说,在自己将于6月底或7月初的访华中,将主要就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扩容与开设人民币清算银行事宜,与中国官方进行磋商,希望能够取得进展,强化卢森堡作为欧洲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地位。

  格莱莫格纳认为,人民币国际化是中国政府的一个重大决策,意味着中国要成为世界经济和金融大国。“2008年中国官方开始提出人民币国际化,这会被载入史册。”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