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商会:中国收紧外资入农业领域政策

2014年02月28日 12:30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商会称农业领域的外资限制有悖于中国“十二五”规划相关目标,扩大国际合作和贸易往来有助于实现中国粮食和食品安全的中期目标

  【财新网】(记者 王玲)尽管近年来美国对中国的农业出口不断增长,但美国商界对中国农业政策的“抱怨”不减反增。

  “从目前(中国)政府改革举措看,实际上对农业投资领域施加了更多的限制”,2月27日,中国美国商会发布的《中国农业的机遇与挑战报告》称,这些限制抑制竞争和创新,影响行业发展,推高农产品价格,且有悖于中国“十二五”规划相关目标。

  中国是美国农产品的最大出口市场。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2007年,美国对中国农业出口为仅83亿美元。而到2012年,得益于大豆、棉花及玉米的出口,这一数值上升为260亿美元,同比增长38%。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