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国务院称昆明事件为“恐怖主义行为”

2014年03月04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根据中国媒体的报道,昆明袭击事件是恐怖主义行为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在当地时间3月3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Jennifer Psaki)表示,发生在昆明的袭击事件是恐怖主义行为,并向遇难者表示哀悼。这是美国官方首次使用“恐怖主义”描述昆明事件。

  普萨基表示,“我们注意到中国将该事件定义为恐怖袭击,美方向遇难表示哀悼,美国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她说,“袭击事件以无辜平民为目标,看上去是恐怖主义行为(appears to be an act of terrorism)”。不过普萨基同时强调,这一判断是根据中国媒体的报道做出的,美方没有其他独立的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