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调查报告:新加坡是生活最昂贵城市

2014年03月04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城市生活成本排名亦有上升,上海生活成本超纽约

  【财新网】(记者 丁锋)经济学人智库(EIU)最新发布的全球生活成本调查(Worldwide Cost of Living Survey)显示,新加坡已经取代日本东京成为世界上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

  根据这份2014全球生活成本调查,世界上最昂贵的十大城市分别是新加坡、法国巴黎、挪威奥斯陆、瑞士苏黎世、澳大利亚悉尼、委内瑞拉加拉加斯、瑞士日内瓦、澳大利亚墨尔本、日本东京、丹麦哥本哈根。

  报告数据称,中国香港是全球第十三昂贵的城市。受到货币增值和通胀压力的驱使,中国大陆城市的排名也有提高。其中上海的生活成本排名全球第二十一,超过了纽约。北京排名第四十七。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