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最极端情况下”才会对乌动武

2014年03月04日 21:02 来源于 财新网
乌克兰局势升级之后,普京首次就此公开表态称,乌克兰正在发生“违宪政变”,俄罗斯只有在“最极端情况下”才会对乌克兰使用军队
2014年3月4日,乌克兰局势升级之后,俄罗斯总统普京首次就此公开表态。

  据新华社3月4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说,乌克兰正在发生“违宪政变”,俄罗斯只有在“最极端情况下”才会对乌克兰使用军队。这是乌克兰局势升级之后,普京首次就此公开表态。

  普京当天在记者会上说,乌克兰正在发生的事情是“违宪政变和武力篡权”,亚努科维奇同意了反对派的要求,事实上已放弃权力,他毫无疑问是乌克兰的合法总统,基辅现政权无权代表人民决定乌克兰的未来。

  普京同时表示,俄罗斯只有在“最极端情况下”,在“合法的基础上”才会对乌克兰使用军队。他说,目前出兵的必要性暂时没有,但可能性是有的。俄罗斯不准备吞并克里米亚,俄罗斯之前进行的军演跟乌克兰事件没有关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