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官房长官:我们不可能开历史倒车

2014年03月05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中国总理李克强的相关表态做出迅速反应,同时质疑中国国防预算增长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5日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上作报告时指出,中国“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决不允许开历史倒车”。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旋即召开记者会对此做出回应。日本共同社报道称,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对“以不直接点名的方式牵制安倍政府的言论”进行了反驳,称“日本在战后一贯走自由、和平及民主主义道路。不可能开历史倒车。”

  菅义伟同时谈及了中国国防预算。2014年中国政府预算案中国防支出较上年增长12.2%,连续4年保持两位数增长,菅义伟就此认为“中国国防政策和军事实力缺乏透明度已成为国际社会的关切事项”,表示将与相关国家合作,要求中方提高透明度。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