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二战中国劳工在华再诉日企

2014年03月05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法院会否打破以往对此类案件的沉默态度,首次受理,备受关注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 张翃)二战期间中国劳工被掳日本,曾多次在日本起诉日企败诉,在中国起诉亦无果。最近,中国劳工代表再度尝试在中国起诉日企,并希冀中日局势的转变有助于他们在国内讨回公道。

   2月26日,37名前中国劳工和遗属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按照国际人道法起诉两家日本企业——三菱综合材料株式会社(原三菱矿业株式会社)和日本焦炭工业株式会社(原三井矿山株式会社)。除了在中日多家报纸刊登谢罪广告之外,原告还要求加害企业向每位中国劳工付出100万人民币的赔偿。若该法院受理此案,这将是在中国境内首次对日本强掳中国劳工的审判。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