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危机中的舆论战

2014年03月06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各方利益的纠缠,让乌克兰乱局中的信息纷繁复杂、真假难辨;谁能获得全世界的更多信任?

  【财新网】(记者 张翃)两周以来,全球媒体的国际新闻头条只有一个:乌克兰。报道铺天盖地,但真相依然稀缺。

  欧盟和美国早已毫不客气地称俄罗斯对克里米亚进行了“进犯”和“入侵”;俄罗斯则反复重申,那些占领或围堵克里米亚战略要地的武装人员并非俄罗斯军队,而是当地民兵。

  俄罗斯说自己保留出兵权是为了保护乌克兰境内俄罗斯公民,因克里米亚已经受到了“来自基辅的极端分子”、“法西斯分子”的攻击;西方则说克里米亚根本没有发生大规模骚乱,更有报道称,已经有大量持俄罗斯护照的人进入克里米亚和乌克兰东部其他地区,参与各种亲俄派的活动。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