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银美林:东盟吸引外资能力超越中国

2014年03月06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银美林发布报告称,2013年中国吸引外商直接投资规模再度下降,被东南亚国家超越或成趋势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3月5日,美银美林发布报告称,2013年中国吸引外资规模下降,再次被东南亚超越,并且可能成为长远趋势。

  报告指出,2013年中国吸引外国直接投资(FDI)规模为1176亿美元,相比去年下降2.9%,连续两年下降。同期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泰国五个东南亚国家的外国投资总规模为1284亿美元,增长7%。

  美银美林的数据是根据各国官方公布的FDI规模估算的,由于菲律宾去年第四季度的FDI还没有公布,因而使用了预测数据。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