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比特币之父”疑似现身引关注

2014年03月07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比特币
美国《新闻周刊》报道称,比特币创始人“中本聪”实为一名64岁的现居加州的日裔美国人,受访者本人拒绝承认
当地时间3月6日,美国加利福尼亚,“比特币之父”中本聪现身。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美国《新闻周刊》在周四(3月6日)报道称,传说中的“比特币之父”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确有其人,是一名居住在加利福尼亚的日裔美籍工程师,相关报道发出后引起震动。

  比特币近年来已经成为全球金融和科技界的最热门话题之一,其发明人的神秘身份也一直倍受关注。有传言称比特币背后是一个国际商业组织,也有传言称美国FBI持有大量比特币,更有不少人坚持认为比特币实属骗局。

  根据《新闻周刊》的这篇报道,“中本聪”是比特币发明者的真名,他是一名64岁的日裔美国人,现居住在加州坦普尔市,曾供职于大企业和美国军方,从事机密工作。报道中,新闻周刊记者登门拜访中本聪并试图进行简短采访,中本聪本人对记者说,“我已经跟比特币没关系了,我也不能再讨论比特币的事情。其他人在掌管比特币,跟我没关系了。”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