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外媒看两会:缺少意外是最大的意外

2014年03月07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美媒体还没有在两会报道中找到兴奋点,国防开支提高是相对更吸引他们关注的内容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财新网】(记者 黄蒂 丁锋)中国两会正开着,外媒自然是紧密关注。不过目前为止,他们似乎还没找到太多的兴奋点(你懂的),写出的报道也大多都是摘取政府工作报告要点,显得有点干巴。不甘寂寞的外媒记者们也做了点另类的调查,比如到人民大会堂车库里去数代表们的汽车品牌(关注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可回复“140305”查看)

  但无论如何,对事关中国和全球大局的新闻谁也不敢错过,来看看外媒重点写了哪些话题,又是怎么分析的。

  一、整体改革: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