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天下事 > 正文

八卦与排挤:不为人知的益处

2014年03月21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你在自己的人际圈子里会说别人闲话,或排挤别人吗?这可能会造成不应有的伤害,但也可能有利于你本人、圈子甚至整个社会的健康

  【财新网】(斯坦福商学院—Clifton B. Parker)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在他人背后说闲话和把人“挤出圈外”的行为很可能反而对社会有益。

  传统观点认为,“八卦”和排挤他人的行为通常是恶意的,会损害一个团体内的相互信赖和人心。但是根据《心理科学》(Psychological Science) 期刊最新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这种说法未必总是正确。

  通过实验,斯坦福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Robb Willer以及与他合作的斯坦福大学商学院博士后研究员Matthew Feinberg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Michael Schultz,对说闲话和排挤的本质进行了研究。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