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第三届核安全峰会海牙开幕

2014年03月25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奥巴马宣布2016年将在美国再次召开核安全峰会,意味着海牙峰会可能不会按照最初设想成为最后一届

  【财新网】(特派荷兰海牙记者 任重远)当地时间3月24日下午,第三届核安全峰会在荷兰海牙开幕。美国总统奥巴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等53个国家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等四个国际组织的领袖出席了这一为期一天半的会议,他们将继续讨论如何增强现有核材料的安全性,防止核恐怖袭击。

  核安全峰会(The Nuclear Security Summit)是美国总统奥巴马最初发起的一系列国际性高层会议,2010年开始每两年召开一届。会议致力于加强民用核设施的安全保护、预防恐怖分子获得核材料用作恐怖袭击,不讨论核不扩散、核裁军、核能源政策、及防止核辐射事故等核能领域的传统议题。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