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造访亚洲 战略意图受关注

2014年04月02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与东南亚十国防长举行论坛,并访日本、中国、蒙古,“重返亚洲”战略意图和行动将是关注焦点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翃)随着美国国防部长展开对亚洲一周的访问,美国“重返亚洲”战略将受各方严密审视。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Chuck Hagel)4月1日启程前往檀香山,参加首次由美国主办的美国-东盟(ASEAN)防务论坛。此后,他将前往日本、中国和蒙古。

  财政吃紧导致美国国防预算大幅缩减,乌克兰危机后,又有不少声音认为美国应该暂缓奥巴马政府的“重返亚洲”战略,加强在欧洲的军事部署。但哈格尔此次高调访问亚洲,释放的信号是,美国对亚洲的重视程度不会因此削弱。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