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尼加拉瓜等国启动太平洋沿岸海啸预警

2014年04月02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悉,地震发生45分钟后,第一波约两米高的海啸已抵达智利北部沿海地区

  据新华社4月2日消息,智利北部海域当地时间1日晚发生8.2级地震后,尼加拉瓜和秘鲁等国启动了太平洋沿岸地区海啸预警。

  尼加拉瓜政府发言人罗萨里奥·穆里略当地时间1日晚通过全国广播、电视网络宣布,尼加拉瓜将在太平洋沿岸地区启动国家海啸监控和预警系统,密切关注智利强震可能引发的海啸等灾害。穆里略同时呼吁民众保持冷静,强调尼政府各部门和军队有能力应对任何突发自然灾害。

  智利地震发生时,秘鲁南部阿雷基帕省、莫克瓜省和塔克纳省有明显震感。秘鲁海军随后发出海啸预警,提醒太平洋沿岸地区居民提防海啸的到来。秘鲁首都利马民防人员目前已封锁沿海部分地区,严禁各种车辆通行。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